教师党委工作部

课程思政建设和寻找最美教师征稿函

时间:2020-04-16阅读次数: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我们携手同行

各分院(部、系)党委(党总支):

全国上下同心抗疫期间,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得到广泛好评。现面向广大教师征集课程思政先进做法和建议、面向全体同学征集最美教师感人故事。

一、征稿主题

1.探索课程思政。关于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卫生健康教育、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和科研攻关方面,您有什么感悟?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把防疫过程中的典型经验与感人事迹变成教育教学中的“活教材”,把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有机融进课程,融入课堂,您如何有效探索?欢迎各位老师分享您的做法和建议;

2.寻找最美教师。疫情期间,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各位同学是否经历过一些小插曲或小故事?又有哪位老师的感人举动打动过你?现寻找身边最美教师,深入探寻身边坚守育人初心、践行师德师风的优秀教师,挖掘具有代表性的师德事迹。欢迎各位同学分享您和老师之间的感人故事。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案例内容真实可信,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2.征文体裁不限,紧扣主题、语言精练、富有真情实感,字数在1000字左右(诗歌除外);

3.要求各分院(部、系)围绕两个主题至少各投稿一篇,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27日。

期待您的分享,也期待与更多人分享您的观点和故事。我们将遴选出优秀课程思政案例和师德典型事迹全方位宣传报道。

投稿邮箱:tyrsc@163.com

联系电话:0798-8499646

我们共同战“疫”,一起加油!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