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于开展2021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师德师风主题书画作品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1-22阅读次数:

各学院(部、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倡导优良师德师风,弘扬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充分展示我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现决定举办2021年“妙笔丹青颂清风”师德师风主题书画作品征集评展活动。

一、参与对象

本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我校全体师生。

二、作品内容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及“四有”好老师等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用创新的观点、新颖的题材、多样的形式,展现当代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聚焦当代教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分享自己践行使命、爱岗敬业、淡泊名利、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或展现身边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精神风貌。作者可围绕以上内容着墨创作,凡提交的作品,必须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内容真实、富有感染力。作者对作品的真实性负责,保证不侵犯第三人包括不仅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

三、作品征集要求:

(一)作品类型:书法类、绘画类。书法类包括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类包括国画、油画、瓷画、版画、水彩(粉)画。

(二)书法作品,用纸最大不超过三尺整张(100cmX50cm),最小不小于四尺三裁(70cmX45cm)。

(三)国画作品,单幅尺寸最大不超过四尺整张(140cmX70cm),最小不小于三尺整张(100cmX50cm)。

(四)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类作品,单幅最大不超过全开整张(80cmX110cm),最小不小于四开整张(40cmX55cm)。

(五)瓷画,器皿类最小不小于100件(高40cm),瓷板类最小不小于50x50cm。

(六)作品征集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12月15日,每位作者需提供分辨率不低于150DPI,不小于2M的作品照片、个人照片及100字个人简历。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并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手机号码、作品尺寸、所在单位等信息。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wjsgzb2021@163.com

(七)作品初评结果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作者,作者需将纸质作品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行政楼509)。作品须简易装裱。

联系人:沈芳甸;电话:139****2765。

四、评选与展示

(一)根据作品质量,书法和绘画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及入围奖若干,并给予相应奖励。

(二)入围作品进行展览活动,展示活动事宜另行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陶瓷美术学院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