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15阅读次数:

各学院(部、系):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现决定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4月15日至4月30日。

二、教育形式和内容

各学院(部、系)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2019-2022)》(见附件)。

三、有关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广大教师切实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

2.对照自查自纠。在组织学习讨论基础上,各单位和广大教师要对照师德师风和典型案例反映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3.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师德师风建设氛围,引导广大教师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请各学院(部、系)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学习照片于5月6日前通过邮箱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沈芳甸,联系电话:139****2765

邮箱:Dwjsgzb2021@163.com

附件:《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2019-2022)》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