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教师节 | 感念师恩,致敬“引路人”

时间:2021-09-12阅读次数:

本网讯(文/沈芳甸 图/于爽)一方书桌,三尺讲台;一生光阴,四季流转。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的教师节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过往,一代代师者以传道授业为己任,耕耘不缀,薪火相传,致力于教育事业,肩负着为祖国培育一代新人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巨大贡献。值此教师节之际,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了“感念师恩,致敬‘引路人’”为主题的系列教师节活动。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9/30/E7/E408184BA6EA0F8EB2BDC531187_84E354B2_1AC72.jpg

9月9日深夜,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校团委组织学生,为教师节当天上课的老师创作绘画“感师恩”主题的黑板报,值此向老师表达深深地敬意。同学们怀着感恩的心,运用手中的粉笔,创作出一幅幅美好画卷,并表示:“曾经,您走上三尺讲台,拿起一支粉笔,传递无数的知识;今日,我学着你,拿起粉笔,描绘出您在课堂上的辛勤模样,祝您桃李满天下”。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2/A6/52/2E5181B7FD65078D8E12E0C701A_9D9BD40C_17ECA.jpg

教师节当天,许多老师都收到了意外的惊喜。在三尺讲台上,学生们手捧鲜花和小礼物,等待着即将下课的老师,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每当学生们送出鲜花,都诚挚的向老师道一句:“老师,教师节快乐!您辛苦了!”,并深深地鞠上一躬,向老师们表达深深地感激之意。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8/3B/DF/EA237A142A2A3BC5BD881E28F82_8EA4792D_1D53C.jpg

当生日遇上教师节,便有了学生们准备的双倍惊喜与祝福。学生们悄悄地来到老师的身边,为老师举办一个特殊的生日会。同学们为老师们献上提前准备的生日蛋糕和礼物,并郑重地道一声:“老师,生日快乐!教师节快乐”!老师们惊喜而感动,表示这是最开心的一次生日会,也是最难忘的一次教师节!

说明: http://www.jci.edu.cn/__local/D/05/2C/063A85C64AADD26191FF9CFD252_C63FF20F_49FB6.png

同学们还集体歌唱《感恩的心》,传达出内心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把对老师的爱和感恩融入于日常学习生活当中,用行动回馈师恩。”教师节系列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为学生提供了表达情感的机会,使师生间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