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委工作部

赓续红色血脉 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我校开展“红色校史”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20阅读次数:

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聆听了由颜惠崇老师带来的“赓续红色血脉 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的红色校史主题讲座。

日月轮回,岁月沧桑。陶瓷大学已走过111年的办学历程。颜老师指出,红色校史是指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做出贡献的事和人。颜老师从十位红色校史人物入手,通过展示了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讲述起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红色”历史,回溯我校办学111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历代陶大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勇往直前,为抗战胜利、为新中国的建设、为我国陶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颜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催人奋进,让新入职的老师们在充分了解陶瓷大学历史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体会陶大精神,融入陶大环境,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表示要传承陶瓷大学的红色基因,弘扬“诚朴恕毅”的优良传统,为续写新时代陶大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